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我市召开全市台谊会会长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

10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台谊会会长座谈会,传达学习全省台谊会会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台谊工作。市台办主任杨建、市台谊会会长陈钟、市台办副调研员曹勇,各县(市)区台谊会会长、台属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市台办副主任王奇境主持座谈会。

陈钟首先传达了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在全省台谊会会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陈钟指出,练月琴主任到会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台办对台谊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市台谊组织要按照练月琴主任的讲话要求,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做台湾人民工作为主线,充分台谊会在联谊、服务、引导等方面的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各县(市)区台谊会会长、台属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省台谊会会长座谈会精神、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台谊工作,如何发展好台属企业、如何加强台谊会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杨建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对近年来全市台谊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杨建对做好新形势下台谊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积极担当作为,把全市台谊工作特色优势巩固好运用好。要向岛内亲朋好友宣传南通发展成就、推介南通发展机遇、传播南通特色文化、塑造美丽南通形象,增强南通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主动加强和我市旅台同乡的联系,促进通台两地民间组织间的交流合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台谊工作力量调动起来整合起来。要把一批年轻有为、文化程度高、代表性强的台属杰出代表吸纳到台谊会队伍中来,使台谊会组织更加富有朝气和活力。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地为市台谊会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切实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王奇境作会议小结,要求全市台谊组织把握好方向、发挥好功能、完善好机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联络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