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如皋台企顺帆分享安全生产经验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

23日,如皋市举办“南通企业家日”主题活动。如皋市领导丁兴华、高峰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张謇先生实业报国精神,共迈安全、绿色、和谐发展之路”为主题,组织观看了纪录片《张謇》,邀请了全市2018年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谐劳动及公益慈善等方面做出突出成效的单位进行经验交流。

台资企业顺帆家庭用品(南通)有限公司厂长汤正富在活动中作了《安全责任为天,主体责任落实在先》的安全生产经验介绍。该公司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企业发展建立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员参与”的方针,全面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公司被如皋市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

活动中,如皋市委副书记丁兴华表示,张謇“父实业,母教育”的理念令他印象深刻。他说,5月23日作为南通企业家日,旨在纪念大生纱厂的开工投产,参加此次活动的如皋企业家们要有所思、有所悟,切实弘扬张謇实业报国的精神,积极承担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就如何做好企业下一步的发展,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要把握好未来的发展方向,用发展的眼光认真谋划好企业的创新转型,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风险管控上加大投入,切实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希望,企业家们能够真正扛起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从内心做到坚守“安全”“环保”的底线意识,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安全保障为代价换取一时发展和一己利益,必须统一思想,坚持走安全环保与企业绿色发展并重的道路。(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