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如皋市政府出台意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台企发展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南通市关于推行涉企免罚轻罚清单加强柔性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如皋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行涉企免罚轻罚清单加强柔性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推进包容柔性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促进了台资企业发展。

意见公布了《如皋市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第一批)》178项,《如皋市涉企一般违法行为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清单(第一批)》152项,推进包容柔性执法。主要通过柔性执法与行政处罚的配合衔接,综合运用行政指导的方式,通过政策辅导、行政建议、规劝提醒、走访约谈、说服教育、示范帮助等,教育、引导和促进市场主体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充分体现宽严相济的法治精神,努力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依法维护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