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启东市台办“2+3举措”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字体:[ ]

为有效提高在启台企台商反诈防范意识,维护其财产、人身安全,启东市台办结合实际,从提升防范能力入手,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2个”加强,高位推进反诈宣传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织密反诈宣传网络。为使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取得实效,启东市台办妥善用好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议事机制,严格落实市打诈办专项工作要求,明确成员单位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将反诈宣传工作与日常工作挂钩,依托区镇、街道网格工作平台,结合基层统战、公安民警、网格员力量,动员工作人员全面进入台资企业开展宣传,提高反诈意识,确保高位推进,全面覆盖。二是加强培训,提升自身识骗反诈能力。为有效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和水平,启东市台办积极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业务培训,结合近年来典型案例和防骗知识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关注公安官方频道,掌握最新诈骗手段、摸清诈骗套路,进一步提高自身识骗、反诈的能力,形成将反诈融入工作,主动进行宣传的意识。

“3个”结合,全面营造反诈宣传氛围。一是反诈宣传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加强台企疫情防控的同时,科普当前疫情防控下出现的“疫苗接种登记”“防病毒保健品”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激活台企台商双重“免疫力”,做到“防疫反诈”两手抓、两不误。二是反诈宣传与“台企好康”行动相结合。结合持续开展的“台企好康”行动,不定期走访调研台企,送政策进台企、送服务给台商,在了解台企的经营管理、企业诉求等情况时,也了解入企反诈宣传的情况、员工悉知情况等,特别提醒财务人员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三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向台商推荐关注“南通反诈”微信公众号、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定时推送反诈知识与相关案例,另一方面利用“启东统一战线”网站,每周推送两期反诈知识,及时发布最新电信诈骗手段和电信诈骗快速止损方法,投放“全民反诈1+6”公益宣传片;线下组织人员向台企台商全覆盖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张贴提醒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利用企业电子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邀请公安民警进企业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类别、诈骗手法等知识。

通过深入台企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反诈宣传,加强与台企台商的互动联系,使其了解掌握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防范意识,达到全面覆盖的宣传效果,为建设“平安启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贡献了台办力量。(启东市台办 吴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