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如东开展“三同”主题活动 助力台青融合发展

来源: 如东县台办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体:[ ]

2021年,如东县台办积极探索台青交流路径,通过开展“同谋发展、同享生活、同心公益”的“三同”主题系列活动,搭建起两岸交流、融合发展、双创扶持的多元化载体平台,帮助台湾青年融入如东、扎根如东。

融合“同谋发展”,助推台青在如创业。组织开展“凝聚共识 融合发展在如台青交流会”“在如台青企业行”“台青创业就业故事分享”等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加深台青对如东创业就业扶持政策的了解,共享如台发展机遇。随着如东富展科技有限公司、中睿技术检测(如东)有限公司、江苏新云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台企先后落地,来台青基地创业、就业、生活的台青达100人次,常驻台青21人,已有2名台湾大学生成功申请了省级实习奖学金。

融合“同享生活”,凝聚两岸青年共识。加强与台青的联络,积极为两岸青年交流搭建平台,组织台青参加“共创共建 同心同行”踏青活动、“爱在南通·青春邀约 缘来有你”主题交友活动,“迎端午扬台经典诵读活动”,丰富在如台青的业余生活,促进两岸青年合作同行、互动共融。

融合“同心公益”,增进如台两地情谊。组织在如台青开展“关爱特殊儿童 两岸情暖校园”公益志愿活动,在如台青代表走进校园,给学生们赠送了学习和生活用品。河南灾情发生后,在如台青纷纷捐款捐物、表达关切慰问,为河南抗击灾情、渡过难关加油鼓劲。疫情期间,如东台办主动对接卫生部门,为自愿接种疫苗的台胞开设绿色通道。这些活动的开展,见证了两岸同胞手足情深、血脉相通的浓浓亲情,用爱心行动增进如台两地情谊。(如东县台办 冒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