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台湾渔业考察团一行来通考察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

5月6日—8日,台湾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率台湾渔业考察团一行22人来通考察,南通市台办主任赵男男、副主任朱鸿、启东市副市长袁圣菊陪同。

考察团先后实地参观了吕四新渔港、仙渔小镇、环抱式港池、盈港市场、吕四规划馆等地。在吕四新渔港,考察团详细听取了新渔港规划建设情况。吕四新渔港港区水域总面积95.4万平方米,渔港码头岸线长7663米,陆域工程规划面积210.8万平方米,可停泊渔船2300艘,年鱼货卸港量可达30万吨。考察团对吕四新渔港完善的配套设施表示赞赏,对合作充满信心。

在5月8日举办的渔业合作恳谈会上,启东方面与台湾各渔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认为吕四港是全国四大渔场之一,区位优势明显,两地在渔获进口、海产品深加工、冷链物流等方面有着广阔合作空间。7家台湾岛内渔会与启东市平顺渔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分别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南通市台办 启东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