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台湾新北市国民党籍议员廖正良率团参访南通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体:[ ]

参访团与赵男男、陶进、曹勇合影.JPG    1月16-21日,台湾新北市国民党籍议员廖正良夫妇率领他的团队一行34人来南通,开展为期6天的参访交流。南通市台办主任赵男男、主任助理曹勇等接待了客人一行。省台办联络处副处长陶进、黄挺也专程从南京赶来看望了他们。

参访团听取社区情况介绍.JPG    赵男男在座谈会上致辞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之后,我们迎来了廖议员和他的团队及朋友来南通参访,向各位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向首次来通的客人简要介绍了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近年来通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希望客人在接下来的几天参访交流中,更加深入的了解南通,更好地推进南通与新北在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参访团考察高店社区.JPG    廖正良表示:回到祖国,受到南通市台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说:2017年他来过南通,但这次率领的团队都是第一次来南通,在这几天的参访交流中,深深的感到大陆的经济发展、文化、生活方式都与台湾相近,大家都是炎黄子孙,坚持“九二”共识,两岸一家亲,我们要让世界知道,台湾和大陆都是中国人,两岸是一家人。

参访团在1895合影.JPG    在通期间,参访团分别参观考察了南通高店社区,1895文创园、走访了张謇纪念馆、唐闸古镇、新区陆洪特色小镇,台湾佛教大师——圣严法师出家地暨圣严法师佛学成就展示馆、中华神探李昌钰刑侦科技博物馆、如皋长寿园等。(施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