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通州台办“三服务”模式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 通州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体:[ ]

为进一步细化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能力,切实拉近与台商的沟通联系,今年以来,通州台办着手推进“三服务” 模式,帮助台企有效解决发展难题,共享南通发展新机遇。

明确服务“三机制”,筑牢台企服务“基础墙”。明确责任机制,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台办其他同志为组员的台企服务工作组,围绕全区所有台企,建立台企联络员制度,进一步压实服务责任。明确工作机制,制定《区委台办关于服务台企好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细化8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实效。明确反馈互动机制,定期向企业发放《服务台资企业情况调查表》,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沟通落实工作,确保闭环管理。

搭建服务“三平台”,织密台企服务“保障网”。搭建招工服务平台,依托新建成的通州区人力资源市场,建立台办台企用工服务站,实行服务站值班制度。搭建信息发布平台,依托通州人力资源网站开辟线上台企招聘专栏,通过整合台企招聘信息,促进人员就业和企业用工的高效对接。目前,已在该网站上注册台企10家。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加大与南通工贸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的沟通联系,帮助校企双方积极探索不同形式的合作模式,助推企业建成人力资源“蓄水池”。

细化服务“三举措”,打通台企服务“全链条”。定期开展走访活动,积极向台企宣传融资贷款、惠台政策、创新申报等方面政策,听取台商意见,解答企业问题。定期开展座谈交流,为台企互动搭建交流平台。定期开展集中调研,对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查找问题根源,探索有效的解决路径。今年以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3次,集中调研2次,协助解决台企员工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30余件。(通州区台办 严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