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启东推动人才战略赋能台资产业发展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近年来,启东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支持台湾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来启创新创业,在创业辅导、项目资金、人才津贴等方面享受扶持政策。启东已创新出台《进一步加快人才发展的若干意见》;并同步出台《启东市“东疆英才计划”实施细则》《启东市人才引进综合补贴实施办法》《启东市企业用工服务奖励实施办法》等近20个配套政策,基本涵盖台胞台企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工作与生活、成长与发展等问题。针对来启创业的台湾地区高层次人才,台湾青年创业人才及团队,将分别给予奖励和扶持。

同时,启东一贯重视人才服务软环境建设,已建成10万平方米的市级人才公寓,配套设施齐全,人才可拎包入住;并成立启东市“东疆英才服务中心”,着力打造集人才落户、医疗保健、人才公寓申请、子女入学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保障体系。目前,江苏信实精密化学有限公司三位高管已经于2019年顺利入住启东市人才公寓;两位台胞子女就读学籍注册问题已顺利解决,台商台胞在启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启东市台办 单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