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启东行政审批局创新三大举措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 启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在商事登记、项目审批服务方面创新举措,高效服务台胞,为台企高质量发展助力。

一是整合部门资源,实现“2440”改革常态化。派专人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台商投资企业有关证照事项办理实施一窗咨询,并联审批,一窗发照的工作模式。同时,在台资企业服务中,实现营业执照申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申报2个工作日内完成。台企三元手作的陈思翰和杨文渊在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中就实实在在感受到启东“2440”改革的便利。

二是创新服务方式,启动“一口办理”改革。7月24日,启东经济开发区台资企业南通景浚智能环控设备有限公司,通过“一口办理”方式同步完成设立登记与商务备案,成为启东首家通过“一口办理”方式同步完成设立登记与商务备案的外资企业,切实增强台企对改革的获得感。

三是“主动服务”助推台资企业项目审批。利用科室与科室的信息互通,在企业登记注册完成的第一时间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变坐等办理业务为主动超前服务,从企业关注的环保问题咨询到如何办理审批手续,协调各相关部门,联合会审、联合踏勘,研究商定新项目“如何办”的问题,促使项目早日落地。台企冠德新材料(启东)有限公司项目改扩建过程中,就体验市行政审批局主动上门服务,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为其节省大量时间。台企艾德旺化工有限公司项目改扩建过程中,也享受到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提供业务咨询、办理指导、协调问题、无偿代办等服务,扫除企业前期审批障碍,解决办理过程中的难题,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启东台办 单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