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海门司法积极落实惠台政策

来源: 海门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体:[ ]

“两岸一家亲是真的亲,为了我的事情,你们在周末都在东奔西忙,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海门的公共法律服务真是没话说,一个字--赞!”躺在病床上的张阿伯热泪盈眶,激动地握着公证员的手。台胞张阿伯四年前回到他日思夜想的故土--海门镇城北新村,开始了新的生活。因为没有妻室,膝下没有子女,平日里一直由海门的侄子在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为了感谢侄子长久以来的默默奉献,也为了让自己安心养老,张阿伯打算将一处祖产赠与侄儿。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接到张阿伯的咨询电话后,随即指派公证员上门服务。经过中心多次取证、联系,最终张阿伯如愿把房产过户到侄子名下,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海门市司法局创新服务机制,因地制宜做好相关工作,台胞法律需求的声音出现在哪儿,法律服务的保障就响应到哪儿,提高了服务成效,提升了台胞法律服务获得感,让台胞真正感到惠台政策的实惠。(海门台办 沙红燕 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