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情系学子,润苗筑梦
南通市台协会联合老区扶贫基金会发放扶贫助学金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体:[ ]

11月8日上午,南通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与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在市行政中心综合楼902会议室举行了扶贫助学款发放仪式。

助学金发放2.png

当天受助学生共计36人,其中有30名大学生,每人3000元;6名高中生,每人3000元,共计108000万元。

据了解,为搞好人才开发扶贫工作,南通市台协会自2001年4月20日二届六次理监事会议决定设立“帮扶特困生助学基金会”。2008年8月20日,南通市台协会与老区扶贫基金会签订了10年助学协议,其后两会逐步扩大扶贫助学的范围和人数。自2001年至今累计助学达1816人次,发放助学款达286.7万元。

助学金发放1.png

发放仪式上,南通市台协会副会长曾进成先生寄语受助的悻悻学子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且在学业有成后,不忘反馈社会,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传承下去。他说:“虽然当前经济形势不太景气,部分台商经营遇到困难,这些助学款虽然不多,但是这是台商对大陆贫困学子的一份心意。”

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农办调研员陈蔓生,台办副调研员王建明,老区扶贫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副理事长王乃儒、杨自度、程信武等出席了助学金发放仪式。

会议由老区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陆善平主持。

助学金发放3.png

(南通市台协会: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