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海安县与台湾工商协进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 海安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16 字体:[ ]

5月15日,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大震锅炉工业董事长李宽信带队来海,现场考察了海安高新区台商产业园、铁锚玻璃等处。考察结束后,海安县人民政府与台湾工商协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共海安县委书记顾国标等出席签约仪式。

顾国标表示,前期海安与台湾工商协进会已建立深厚的感情,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沟通交流进入新层次。他希望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区域合作平台,以重大项目为重点,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加强产业转移与合作。通过双方不定期互访、举办活动等多种形式,推进深层次的项目信息交流,保障合作的深入持久推进。

林伯丰对未来两岸经贸关系非常看好,对海安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他认为,海安台商产业的发展规划、发展举措、发展成果、发展前景令人振奋,建议进一步提升台商产业的集聚度、开放度和发展水平,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海安与台湾的经贸交流合作。

当前,海安县正在高水平规划建设开发区、高新区两个台商产业园,全力打造设施完善、产业集聚、配套齐全的台商集聚区,每年在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超过60场次。海安县将充分发挥苏台(海安)两岸合作产业园“集聚”和“扩散”的功能和效应,努力将台商产业园与台资集聚区打造成与台湾产业对接的新平台。

(周冲、顾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