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台湾工艺大师陈景林来通参加国际防染艺术家联盟成立大会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 ]

陈景林先生展示讲解染整艺术.jpg

5月25日下午,国际防染艺术家联盟成立大会等系列活动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台湾工艺大师、 “天染工坊”创办人及艺术总监陈景林夫妇应邀来通参加该盛会。他们与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校、企业和行业的700余人“织遇江海”,共商国际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合作。

陈景林夫妇专注植物染整30余年,著有《大地之华—台湾天然染色事典》等多本草木染专业书籍,被工艺界誉为“台湾染织工艺的推手”。

有着107年办学历史的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联盟牵头单位,举办该盛会旨在搭建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分享纺织服装职业教育的中国经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国际纺织服装职业院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和整体提升,促进世界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发展,促进国际防染艺术交流与提升,对推动中国防染艺术文化产业化发展,展示防染艺术研究的新视野及学术成果具有重要的意义。(联络交往处 施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