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少先队员重阳节拜访104岁高龄张柔武先生

来源: 联络交往处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

1000.jpg

10月4日下午,在举国同庆的国庆假期,又恰逢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的日子里,通师一附少先队骨干代表陈子谦、邵驿棋、孔佳怡,兴仁小学少先队骨干代表徐佳贝在致公党南通市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共南通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联络交往处副处长施晓明的带领下一起去看望张謇先生的嫡孙女、我市重点台属、104岁高龄的张柔武先生,与老先生一起共度佳节,聆听老先生讲述自己祖父张謇先生的生平故事。

少先队员们精心准备了礼物,有亲手制作的重阳糕、有充满爱心的小蛋糕、美丽的鲜花、深情的诗朗诵,每份礼物都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张柔武先生崇高的敬意与浓浓的爱意。老先生亲手展开重阳糕,并与孩子们分享。

少先队员们环绕在老先生身边,对张謇的故事充满了好奇,孩子们深情的凝望着老主委,想知道更多的有关张謇先生的故事,眼神中充满了渴望。老主委也毫无保留的从其祖父张謇为振兴中华,实业救国的故事聊到了家风家教对她产生的影响;从张謇先生热爱劳动的趣事,聊到了当下孩子劳动教育的问题;从张謇先生为通师一附题写的“四爱校训”聊到了慈善事业和爱心回馈社会等。老主委对孩子殷切地说道:“希望你们不但要有学问,还要有能力,要有善心,要能够关心别的困难的人,要用自己的劳动去造福社会”。孩子听完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要爱劳动,有爱心,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最后,全场所有人员挥动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洪亮,振奋人心,大家都被这浓浓的爱国情所包围着。少先队员们纷纷和张柔武先生合影留念,再次祝她重阳节快乐。(联络交往处 施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