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调研台商产业园建设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

近日,中共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调研开发区台商产业园建设运营情况。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领导严长江、王荣贵、王怀及涉台相关部门、有关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顾国标一行现场察看了台资企业玉盟智能科技、美事满工具、帝标工业科技、捷安特轻合金项目推进情况。

玉盟智能科技主要从事智能雪地通勤车的研发及生产,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目前一期厂房已竣工投产,2020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顾国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和未来规划等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军民融合情况介绍。顾国标就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做好过渡期的安全管理工作,科学有序组织安排生产、调试、发货,努力满足客户需求。

总投资1亿美元、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的美事满工具项目已竣工,目前正在安装设备,即将投产。在现场,顾国标对来海台商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干事创业的精神表示赞许,他勉励企业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努力实现新发展。

顾国标认为,开发区台商产业园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有序,重点突出、推进有效,基础扎实、承载有力。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台商产业园的建设,释放产业集聚效应,引领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要集中精力抓好台资项目的招引和落地,精准发力,主攻重大项目、优质亿元以上项目。要进一步深化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创新形式、优化主题。

顾国标要求,注重集聚集约发展,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效能管理,促进土地等要素集约利用。要进一步提升园区形象,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做好道路、绿化、管网的升级改造。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为台商台企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更多便利,大力支持台资企业和园区的发展。

开发区负责人汇报了园区建设情况、项目合作情况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开发区台商产业园牵头责任部门市教体局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海安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