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启东市台谊会组织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20190712启东市台谊会组织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jpg

7月11日上午,围绕建国70周年主题,启东市台谊会组织第三季度活动,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谊会理事、台界政协委员和学习小组参加。

在我市海复镇东南中学,大家参观了位于该校四合院内的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大九分校。东南中学前身为清末实业家、教育家张謇于1920年所建的垦牧高等小学,抗日战争爆发后,通州师范学校(今日南通师范)于1938年8月迁于此。1942年2月,粟裕将军率新四军一师师部驻扎在四合院,1942年5月,抗大九分校在四合院成立,粟裕将军担任校长,全校教职员600余人,对学生集中进行军事、政治、文化教育,许多启东青年和垦牧学生由此走上了革命道路。

通过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海复镇垦牧文化展览馆。(启东市台办 杨峻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