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炎炎夏日,两岸同胞共话教育
——记台湾新北市教育考察团来通参访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图为参访通州实验小学.JPG

近日,刚刚送走自1989年以来首次正面登陆我市的最强级别台风“安比”,南通机场恢复运营后,就迎来了第一批台湾客人,他们是由台湾新北市家长联合会刘梦萍理事长率领的一行34人考察团,此次考察团成员分别来自于台湾新北市10余中小学的骨干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在南通开展为期5天的教育参访交流。


图为通州实验参访合影.JPG

在南通市台办主任助理曹勇、联络交往处处长严峻等陪同下,考察团走进了古色古香的通州区实验小学校园,参观了古朴的校园后,该校蒋晓飞副校长向考察团做了题为《让童年与美相遇》的主题报告。听完报告,台湾新北市家长联合会理事长刘梦萍代表考察团对通州区实验小学的办学理念以及美育课程的开发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她代表考察团对实验小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盛情邀请该校老师们有机会也能到新北市的中小学去走走、看看,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

图为参观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如皋校区).JPG

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皋校区)的参访交流中。该学校副校长张松祥向考察团成员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开展情况。之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团分别参观了该校校史馆、中国师范教育博物馆。参观后刘梦萍理事长说:“海峡两岸一家亲,同本同源同文化,中国师范教育博物馆深动体现海峡两岸水乳交融、血脉相连的深厚文化情感。”之后,双方还就教师培训研修、学术交流、办学特色、课程开发、学生培育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为参访团与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座谈.JPG

通过五天在通的教育参访,新北市家长联合会会秘书长陈淑玲女士深情的说:“非常感谢台办的精心安排,这些参访座谈,近距离交流,相互间增进了了解,增强了友谊。不仅促进了两岸教育文化的互学、互融、互通,还增进了两岸同胞之间的亲情。”

考察团在通期间还分别参观考察了全国第一座公共博物苑——南通博物苑、南通民间工艺传承基地——蓝印花布博物馆、台湾著名高僧圣严法师的祖庭——狼山圣严法师纪念馆等。(施晓明、秦楠、石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