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南通市出台政策提供生活同等待遇
65周岁以上港澳台同胞免费乘坐公交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6 字体:[ ]

日前,从南通市交通局获悉,南通市取消长寿卡办理的户籍限制条件,凡65周岁以上港澳台同胞凭有效证件即可办理长寿卡,与南通65周岁以上市民一样享受免费乘坐市区公交的待遇。

据了解,从10月8日起,南通还在主城区推行一小时内免费换乘、空铁公交专线、智慧公交服务、公交社区巴士等8项便民惠民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提升公交行业的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港澳台同胞只需下载畅行南通APP或在支付宝中领取“南通电子交通卡”,即可扫码乘坐城市公交车辆,在更大程度上享受出行便利。

今年以来,南通市加快推进“31条惠及台胞措施”和江苏省76条意见落地落实,市级各相关职能部门正从经济交流合作、社会文化交流合作、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居住生活四个方面研究制定南通具体实施办法,切实方便台商台胞在南通更好地生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