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南通调研对台工作

来源: 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体:[ ]

11月8日至9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带队深入南通台资企业、文化园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展深化对台交流合作开展专题调研。南通市领导吴新明、庄中秋、王小红等参加相关活动。

苏台(海安)两岸产业合作园批准设立以来,已有100多个台资项目落户,台资集聚效应显现。练月琴一行深入园区视察规划建设情况,对海安市委、市政府高标准打造涉台园区、全力招引台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练月琴要求,继续发挥园区平台作用,持续深化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筑牢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基础,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在美事满工具(海安)有限公司、捷安特轻合金科技(海安)有限公司,练月琴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广泛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练月琴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企台胞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各级台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加强对接服务,落实各项纾困解难政策措施,为大家办实事、解难事;广大台胞积极参与防疫抗疫,有序组织生产生活,共渡时艰、共同努力,取得良好成效。

柏承(南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等产品的生产企业,目前一期工程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练月琴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对企业继续扎根江苏、扩大投资南通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加大自主创新、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

练月琴一行在江苏盈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与台胞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她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都是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汇聚力量。

为筹备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工作,练月琴一行走访调研了海安魏建功纪念馆、如皋华夏胶片博物馆,详细了解展馆规划建设等情况。练月琴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要发挥两个展馆基础设施完善、涉台元素丰富等现有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对台交流基地,以文化人、以情感人,推动对台交流不停不断不少,为服务苏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在通期间,练月琴一行还慰问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通台协会会长刘璟芳等在通台商台胞代表。南通市台办、海安市、如皋市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