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长三角经典民间歌舞亮相海安523文化产业园

来源: 海安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

作为中国海安523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22日晚,台资企业海安523文化产业园内灯光璀璨、热闹非凡,沪苏浙皖的文艺精英汇聚海安523文化产业园,用12个精彩节目,展示了长三角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了长三角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原国家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江苏省委原副书记、江苏省文联名誉主席顾浩,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海安市委副书记张亚曦,海安市领导陈鹏军、严长江、王荣贵、周于红,与千余名观众一起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安徽省文艺工作者表演的新编花鼓灯《徽风皖韵》中拉开序幕,独特的艺术风格、丰富的艺术语言、优美动听的旋律、富有南方特色的灵巧风韵、妩媚动人的形体身段,赢得了观众们阵阵叫好。

上海市的浦东山歌《吃吃浦东老八样》、海派秧歌《金凤蝶韵》,浙江省的钹子书表演唱《我们的乡村梦》、民间舞蹈《打油号子》,海门市的海门山歌《小阿姐看上摇船郎》,启东市的吕四新民歌《滩涂剪影》以及海安本土的民间舞蹈《花鼓情》、新民歌《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海安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高亢的号子,铿锵的旋律,由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选送的新民歌《下河人》表达了朴实无华的劳动人民对丰收的期冀,既有苏北地区劳动人民的质朴情愫,又有苏南地区劳动者的温柔情调,呈现出清悠之中可闻其明快、明快之中可品其清悠的特色,将演出推向高潮。(海安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