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南通市台谊会组织赴连云港、盐城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来源: 联络交往处 发布时间:2023-12-26 字体:[ ]

图片.jpg

2.jpg

为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积极谋划2024年全市台谊工作,12月21日至24日,南通市台谊会组织台谊骨干、台属企业负责同志、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赴连云港、盐城调研学习台谊工作先进经验。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副主任王思远,盐城市台办副主任孙少军及两市台谊会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市台办副主任、市台谊会名誉会长王奇境及南通市台谊会会长陈钟、南通市台属企业协会会长石备战、南通市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会长吴小瑞等参加活动。

在连云港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大家实地参观了徐圩新区建设展示馆、化工园区、港口码头等,直观感受了徐圩新区在世界一流石化基地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万亿产业集群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大家对徐圩新区强劲的发展势头感到震撼,对“坚韧、尽责、高效、创新”的徐圩精神表示由衷的佩服。

江苏建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盐城市台属企业的龙头,专注于生产换热器无缝钢管、汽车稳定杆钢管等产品。大家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考察参观了钢管从毛坯到成品的生产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的应用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更在环保、管理、安全等方面展现了显著的优势,这些都让大家印象深刻。

大家还参观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切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认真谋划好2024年全市台谊工作,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在增进两岸同胞感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联络交往处 陈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