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海门台办当好“三大员” 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门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

今年以来,海门区台办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当好台企“娘家人”,明需求,解难题,着力当好“三大员”,为台企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利用“在海台商群”和“台企联络人群”等微信群,向台商宣传国家及省市各级惠企政策,在线解答问题;印发惠企政策“口袋书”,今年以来,开展惠企政策宣传6次,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二是当好经贸交流联络员。全体台办系统干部下沉到企业,深层次挖掘合作机会,今年以来,走访全区31家台资企业,获取合作信息15条,在上海、深圳、苏州等地开展专题经贸交流活动6次,签约项目近10个,拟投资总额超亿元。三是当好台企服务员。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由海门台办牵头,联合全区12个区镇,打通服务台商“最后一米”,今年以来,解决台资企业融资贷款、项目用地、台商子女就学等实事10余件。(海门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