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南通市台办与通州湾示范区联合举办“服务零距离”走帮服双访活动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30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走帮服”活动常态化开展,强化双访载体建设,日前,南通市台办副主任朱鸿带队与通州湾示范区在贡安村联合举办了“服务零距离”走帮服双访活动。示范区建设环保局、社会管理保障局、综合执法局、三余镇、“走帮服”办公室专职组员及各村(居)3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180727161003.jpg    活动中,朱鸿从当前台海局势、台海问题历史渊源及两岸统一三个方面,为村民代表上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对台工作指导思想和台海局势》的党课,并就群众关心的台海问题进行了解析。

在交流互动环节,朱鸿和示范区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零距离”听取群众诉求。当村民代表反映海启高速施工影响交通问题时,朱鸿认真记录并当场表示将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当村民代表反映中心居道路问题时,示范区建设环保局及三余镇同志从规划、施工及经费保障等多个角度给予了详细解答。村民代表说道:“现在的干部越来越接地气了,这样的方式很好,这才是真正为民办实事!”

海丰村村民王林建危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以往“双访”活动中反映最为突出,市台办和海丰村村委会第一时间为其安排了过渡房,朱鸿带队看望了王林建,送上了全办党员干部为其捐助的租房款,并与示范区相关部门协商,将其房屋修建纳入示范区2019年危房改造计划。

今年以来,市台办组织“服务零距离”双访活动3次,多级联动、共同接访、现场答疑,得到了基层群众的肯定拥护。(邵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