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如皋台办扎实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 如皋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体:[ ]

第十一个“5·10”思廉日期间,如皋市台办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思廉、知廉、醒廉、警廉的良好氛围,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开展了以“学法知纪·净心崇廉”为主题的“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了“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活动

5月7日,如皋市台办组织全体在职人员结合遵守纪律教育由主要领导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在党课教育活动中,台办主要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案例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部分,并以“加强廉政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教育。他强调,加强廉政建设,首先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工作水平、打开工作局面、提高履职能力的抓手;其次要从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保持人生方向不发生偏差;还要用廉洁从政规定规范自己,做好表率,当好模范,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摆正自律与监督、自觉与警戒的关系,主动与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最后,着重要求班子成员知其责、践其责、担其责、行责而不失责,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有新进展、新成效。

二是参加了组织、统战系统“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5月10日,如皋市台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如皋市组织、统战系统“5?10”思廉日主题活动。聆听了如皋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郝晓东5月份遵守纪律教育;现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道》;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以“三个强化”同与会全体党员干部共勉:强化认知提升,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强化制度执行,全面筑牢廉洁这张网;强化监督约束,定期敲响廉洁这个钟。

三是积极参加了“学习监察法百题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如皋市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南通市纪委、监委开展的“学习监察法百题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在职十一名党员干部全部参加,满分率63.7%,班子成员全部满分。

四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如皋市党风廉政教育馆

5月14日,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如皋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参观,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再教育。真正让台办全体人员敬畏法纪,崇尚廉洁,立德守正。(如皋市台办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