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南通市“人才八条”新政惠及台湾青年人才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03 字体:[ ]

日前,以“创新创业在南通”为主题的2018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青年人才发展大会在滨江洲际酒店举行,来自台湾电脑公会、屏东科技大学、高雄餐旅大学的一批台湾青年学生应邀参加,感受南通重视青年、培育青年、激励青年的创业就业环境。

南通正在深入实施高端人才引领、青年人才倍增、通籍英才归雁、高技能人才培育“四个计划”,制定出台“人才八条”以及22个配套办法和实施细则。台湾青年人才来通创业,最高可给予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或由市级产业发展基金给予最高5000万元股权投资;给予台湾青年人才融资支持,试行创业投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小微创业贷”;对入住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并入选“江海英才”计划的人才创业项目,给予办公和生产用房3年期项目补贴;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最高给予15万元的购房补贴和每月5000元的生活津贴等等。

在通期间,台湾青年学生还参观了江苏省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南通市产研院、江苏省电子商务服务示范基地联盈创客园,实地感受了南通创业就业环境。学生们表示,他们正面临就业创业关口,南通对青年创新创业扶持力度之大让他们倍受鼓舞,希望能在南通成就创新创业的梦想。(朱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