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台湾新北青年教师团队来如皋参访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03 字体:[ ]

7月2日,台湾新北市彭福小学校长许政顺率领青年教师代表一行20人来南通参访,南通市台办交流处处长严峻等接待了台湾客人,如皋市台办、教育局等负责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image001.jpg

在江苏省如皋师范附属小学,许政顺一行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朱爱华校长的引领、介绍下,来自宝岛的青年教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人文气息浓郁、风景秀丽幽雅的校园环境,近五百年历史的文庙大成殿吸引他们驻足流连,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环境感受到文德滋润细无声,薪火相传、桃李天下的校史展示引发其热烈讨论。在座谈交流中,双方还对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德育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发言,台湾青年教师们对“大德大爱,大智大行,大美大成”的“大成教育”理念留下深刻印象,对从“语文+”到“学科+”、“跨界学习 奠基大成”教育探索展现浓厚兴趣,更是就校本课程、师本课程、家本课程及生本课程开发展开热烈研究探讨。

image003.jpg

许政顺一行对如皋师范附属小学现代化的教学设备、配套的体育生活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充满了艳羡,对该校浓郁的学习氛围、鲜明的办学特色、优异的办学质量以及在教育研究探索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和赞赏,他更加期待有更多的机会来到大陆、来到南通,与如皋师范附属小学等学校开展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互学互鉴、共同成长。

image005.jpg

在通期间,许政顺一行还参观了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馆。(如皋市台办 潘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