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如皋市台办创成“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

来源: 如皋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17 字体:[ ]

昨天,“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无锡隆重举行。如皋市台办成为南通县(市、区)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如皋市台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四个新高地”建设要求,坚持“服务台商、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基本原则,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服务优质”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活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完善制度体系,为吸引台商集聚,推动台企转型升级,建设台企创新发展新高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如皋市运行较好台资企业有38家,实际利用台资7亿美元。涉台企业在如皋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7年度如皋台资企业纳税总额超亿元,有7家台资企业年产值超亿元。近年来,如皋市台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共走访调研台资企业百余次,受理台商台企诉求数十件,召开台商台企座谈会讲座十余次,解决台资企业融资、用工、用电、环保以及台商换证、子女入学等问题二十多起,结案率100%,受到广大台商台企的一致好评。

如皋市台办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加强对台资企业服务力度,提升对台服务水平,推动对台经济工作取得新进展。(如皋市台办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