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南通台办赴如皋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联络交往处、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省台办主任练月琴来通考察指示精神,11月16日下午,南通台办副主任王奇境带队赴如皋华夏胶片博物馆就打造对台文化交流基地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如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爱君,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曹金林等陪同调研。

1.jpg

王奇境一行深入博物馆近距离了解电影发展的历程,感受光影的独特魅力,与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博物馆涉台文化交流情况。王奇境指出,如皋华夏胶片博物馆要主动担负“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重任,充分发挥展馆基础设施完善、涉台元素丰富等现有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对台交流基地,为服务通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对下一步如何打造对台文化交流基地,王奇境要求如皋台办和博物馆要认真对照《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管理工作意见》进行对标找差:一要深挖与台渊源,把历史资料归纳整理好;二要利用独特优势资源,开展有一定规模、有示范作用的对台交流活动;三要善于利用和创新载体,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2.jpg

华夏胶片博物馆专业从事胶片电影收藏展示、抢救修复、胶片电影与声像档案数字化及数字修复、电影文化交流和电影技术科研等工作。馆内收藏了包括电影放映机、电影胶片拷贝、胶片洗印设备、修复设备、电影剧本、海报及相关的老电影藏品共20余万件,反映世界电影工业史系列设备1700多台、胶片电影20000余部,珍贵电影海报、台本、剧照等资料数十万份,是国内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民营电影博物馆。(联络交往处陈大勇、如皋台办陈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