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一行来通考察调研

来源: 经济处、启东市台办、海门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24-25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前,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一行来通考察调研,慰问在通台企、台商、台胞,南通市台办主任杨建等全程陪同。

24日,孙继兵一行抵达海安,赴海安捷安特在建项目现场走访调研,该项目主要研发生产轻量化新材料,总投资20亿元。孙继兵详细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敦促台办系统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好相关服务。

图为孙继兵一行在振康机械公司参观.jpg

25日上午,在通州区副区长张斌辉陪同下,孙继兵一行赴通州区华存电子调研慰问。华存电子作为台湾人才创业团队创建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在高阶存储芯片领域斩获多项奖项。孙继兵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所需所求,关心台湾青年人才在通生活情况,并叮嘱各级台办要为企业和人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同时,鼓励企业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随后,在海门区副区长陈腾陪同下,孙继兵一行赴海门区参观了正余镇科技创新中心、振康机械、中联风能机械等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孙继兵对中心重视科技投入、加大创新力度、积极融入机器人小镇建设等方面做法表示赞赏,对企业利用机器人进行智能改造提高生产力,在疫情期间保持逆势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图为孙继兵一行在吕四港调研.jpg

下午,孙继兵一行赶赴启东调研吕四台湾渔民接待站了解情况,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彭小红,市委常委、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裕兵等汇报了吕四港及接待站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孙继兵先后来到吕四台湾渔民接待站、吕四渔港、吕四港“2+2”码头等处实地调研,随后与接待站及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为座谈会现场.JPG

孙继兵指出,吕四港口的发展为启东对台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丰富了涉台工作内容。他强调,各级台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加强对台交流,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提高对台工作质量和成效,各级台办要进一步履行好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他也希望在座的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支持做好对台工作。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对相关职能部门也提出了有关要求。

在通期间,孙继兵一行还慰问了南亚公司等一批台商台胞,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

省台办经济处副处长翁芸、南通市台办副主任朱鸿等参加相关活动。(经济处、启东市台办、海门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