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台青在通创业精彩纷呈 《话说九州》摄制组来通专访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22 字体:[ ]

1月17日至21日 ,九洲文化传播中心和TVBS《话说九州》拍摄组专访了南通高新区的江苏华存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人物访谈和生活纪实的形式,记录了30多名台湾青年在南通就业、创业和生活中的感人故事,用事实诠释了两岸青年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606830436840142281.jpg

由政府性基金引路,社会资本跟进,台湾资深芯片研发团队强势进驻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华存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1月正式成立,总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其研发的40纳米工业级嵌入式存储“中国芯”,在短短一年之内迅速孵化,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打破了由三星、海力思等国际主流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

568375074078919779.jpg

看准大陆繁荣的芯片市场以及成熟的政策配套,这支由30多名台湾高科技青年人才组成的团队决心扎根南通搞研发。目前华存已围绕存储器主控设计申请了184项专利,有10项已经获得授权,其中美国专利8项。上月底,工信部公布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名单,存储主控芯片设计示范项目,华存成为全国唯一实施单位。当前,华存团队正集结研发精锐竭力攻关12纳米SSD主控,这支设计业界闯出的南通“黑马”,已然成为南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上游芯片设计领域实现超越和腾飞的加速度。

121546097965931946.jpg

改革开放40年来,南通与台湾两地在经济、文化、科研等各领域深入融合发展。2018年以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落地落实,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台湾青年来通就业创业、创新发展。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多台湾有志青年找到了展示自身实力和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在最美的城市度过最好的年华,南通俨然成为这些台湾青年的“第二故乡”。(赵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