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如皋市台办“六举措”助推台企发展

来源: 如皋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6-26 字体:[ ]

今年,如皋市台办以打造“创新工作模式、助推台资集聚”品牌工程为抓手,以“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问题就迎上”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推动如皋台湾交流合作实现新跨越,努力在“强富美高”新如皋中贡献台办力量。

一是深化网格服务,实现质效提增。深化《如皋市涉台服务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职责明确、信息共享、渠道畅通、服务便捷的服务管理体系,为台商台胞台属台企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开展“台商走电商”活动,推荐台企参加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设立项目代办中心,与服务台商台企网格化管理机制相融合,深入推进“与台企同行”活动,实现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加快园区建设,推动项目集聚。积极助推如皋港智能出行装备产业园、磨头台商产业园等台商专业园区发展,广泛邀请台商来如考察,进一步加强与昆山等台资集聚地区台协会联系,强化与台湾岛内主要工商协会联系,服务台资项目集聚。

三是发挥平台优势,促进引资引智。充分发挥台谊会、台协会平台作用,向上寻求帮助支持,向外扩展服务功能,积极与我市有关联的台商代表人士对接,加强项目合作、招才引智工作。

四是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合法权益。以落实31条惠台措施为契机,在产业扶持,资金、人才、土地、住房等要素支撑,和教育、文化、医疗、社会等领域方面给予台胞台商贴心服务。充分发挥如皋市台商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和台商服务中心的作用,整合各涉台部门资源,确实保障台企合法权益。

五是凸显基地特色,加强交流融合。借助省对台交流基地和如皋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服务基地等交流载体,邀请台湾工商界人士来如参访,推动与台湾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电电公会、中小企业总会等相关行业协会合作,努力把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服务基地打造成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经贸交流的载体和增进皋台人民情感交流的纽带。

六是倾听台商呼声,协调处理诉求。按照“学习、团结、严谨、高效”的八字办风,建立健全台商服务制度,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台商诉求案随时受理,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对台商做到咨询事项一口清、办理事项一次清、诉求事项件件清。(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