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如东经济开发区振新社区多措并举推进侨台工作

来源: 如东县台办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

近年来,振新社区在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侨台工作,为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侨心侨力侨智。

一是构建侨台工作网络。成立社区侨台工作小组,社区党委书记担任组长,亲自抓侨台工作;统战支委负责具体侨台事务;社区网格员按区块对接服务侨台对象,形成了“点线面”全覆盖工作格局。强化制度建设,制定联系走访、学习、活动、信息反馈、平台建设等制度,推动基层侨台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夯实侨台工作基础。如东经济开发区拥有县唯一侨胞创业园,聚集了来自企事业单位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侨资台资企业,振新社区积极配合区党群工作局摸排更新信息,摸清摸实24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基本情况,形成“一企一册”“一人一表”,做好联系服务工作。

三是加强侨台阵地建设。“振新侨台之家”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占地面积约20平方米。近年来,社区在“有组织、有队伍、有阵地、有经费、有活动”的“老五有”标准基础上,按照“服务台胞有真情、凝聚台胞有载体、团结台胞有骨干、活跃组织有品牌、维护侨益有能力”的“新五有”标准对阵地进行了提档升级。

四是提升侨台服务水平。真心实意为侨台眷属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定期联系走访了解侨眷台属工作生活情况,组织开展联谊、参观活动,联络增进感情,帮助他们了解家乡,并通过他们向海外侨胞台胞传递乡音。利用各类媒介宣传侨台政策法规,协调解决涉台事宜。

五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开展“侨台眷属看家乡”活动,组织其参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深入体验家乡发展变化,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如东县台办 冒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