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全省台商学习弘扬张謇精神研修交流活动开班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

9月23日,全省台商学习弘扬张謇精神研修交流活动在通开班,来自全省的优秀台资企业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张謇企业家学院共聚一堂,互动交流,共谋发展。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练月琴在致辞中说,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期间,称赞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既是对苏商先贤的肯定,更是对当代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的殷切期望。她期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台商、民营企业家深刻感悟学习张謇精神时代内涵,树牢实业报国的大格局,积极顺应两岸融合发展大势,积极参与苏台企业合作联盟建设,抓住“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坚定信心、扎根江苏,以“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时代苏商精神为引领,聚焦实体经济,加强企业管理,注重科技创新,勇担社会责任,争做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领跑者、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者、义利并重富而思报的践行者和引领社会风气的示范者,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吴新明对研修交流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广大企业家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南通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推动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等战略性工程落地实施,加快突破一批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项目,去年顺利迈上万亿元台阶,今年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一直以来,南通市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台资企业在通发展,已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的密集区域之一,连续多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他表示,当前,南通市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上海、苏南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区域交通便利、空间广阔,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大有可为,将为广大台商和民营企业家在通发展开拓更大空间、提供更好条件。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台商和民营企业家深入了解南通,学习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让张謇企业家精神在海内外产生更加广泛深远的影响。同时,希望企业家朋友在南通多走走、多看看,亲身体验南通市充满活力的发展环境,深度感受张謇先生留下的宝贵财富,期待大家在张謇故里投资兴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张謇企业家学院今年1月正式成立以来,已经完成培训100期,累计培训近7000人次,成为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的企业家培训品牌。本次研修交流活动,是学院首次承办以台商为主体的班次。为确保让企业家学有所获,学院精心设计了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有机结合的课程。

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张謇企业家学院特聘教授桂德祥,市政府秘书长凌屹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