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江苏南通:台商一家滞留高速 海安交警送上“亲人”温暖

来源: 海安公安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

2月11日夜,因大雾,台商一家五口人滞留海安西高速口,海安交警热心帮助解决难题,让台胞倍感特殊时期“亲人”般的温暖!

2月11日22时40分左右,一辆商务车从S28启扬高速海安西出口缓缓驶出高速,海安高速卫生防疫值守人员按流程对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后,询问驾乘人员出发地及目的地时,驾驶人付某称老板一家是台湾人,他开车从上海机场接机送老板及家人返回淮安公司的,没想到夜晚高速会起这么大的雾,现在已经开了将近四个小时,由于雾越来越大,为行车安全,老板让从海安出口下高速休息会,打算等雾散去再上高速。

从台湾坐飞机降落上海后,因为在机场没有饭吃,一家五口人就直接乘车上了高速,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部封闭,也没有地方能提供食物,再加上大雾,一家人吃饭问题竟也成了难题,关键是车上还有一名两岁大的宝宝不能挨饿,需要吃点东西。于是,台胞蔡某就来到执勤点向值守交警询问附近有没有饭店或超市,并向执勤民警说明原由寻求帮助。

1.jpg

这么晚,又是特殊时期,超市这会肯定也关门了。蔡某也想到了这些,说完便回到车上让家人再忍一忍。执勤交警知道了蔡某及其家人遇到的难题后,大家纷纷拿出值夜班的口粮,将方便面、面包、牛奶、热水等食物送到了蔡某及家人手中,蔡某深情的说:“病毒无情,同胞有情,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这些是我们吃过的最珍贵、最难忘的食物,你们的帮助让我及家人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暖”蔡某连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