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崇川区举办台资、港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 崇川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字体:[ ]

12月10日上午,崇川区举办台资、港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题讲座,邀请安全生产专家授课,台资、港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管理人员及崇川开发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邱炜主持讲座并提要求。

授课专家张军从新《安全生产法》的意义和特点入手,强调企业要落实法定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以消防安全为讲解重点,辅以生动丰富的案例,分析企业安全生产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给出指导意见。讲座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部分企业代表还就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疑惑与大家作了分享,授课专家也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邱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强化底线思维。企业要牢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依法依规经营,提升管理水平,争取更大发展。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各街道要加强服务,引导台资、港资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和安全生产,促进企业不断壮大,推动崇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崇川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