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台湾高校教授参访南通大学谋求来通发展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7.10参访南通大学(校园).jpg    7月10日,台湾财团法人采苑艺术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林世勳一行39人走进南通大学校园,参观了校史馆、范曾艺术馆,台湾万能科技大学黄耀源等教授与该校台籍教师叶姿劭进行了深度交流。

叶姿劭说,今年3月30日,她被南通大学正式聘任为该校公共卫生学院专职副教授,学校专门为她举办了隆重的入职仪式。在南通生活了几个月,她已经适应了这里的教育工作环境,她期望在通大能够发挥出自己更大的潜能,在保健营养学领域,有更深入的研究成果。

7.10南通大学校史馆合影(二排左六叶姿劭).jpg    已有43年教龄的历史学教授黄耀源,8月份即将办理退职。他说,“有相当多的心愿想做些研究,看见大陆的发展,很想来研究大陆,我已经向大陆提出申请。我的儿子女儿都是研究所毕业的,儿子学地理的,女儿目前在台经院,我也很鼓励他们来,而且希望他们能早点来大陆发展”。台湾交通大学毕业的周欣钰,在台湾万能科技大学任教两年,很愿意过来发展,她说,“如果给我任教机会,我很愿意过来试试”。

林世勳董事长说,“在来之前不知道南通的教育竟然是这么的好,让我刮目相看。南通不但是教育之乡、体育之乡、长寿之乡、还是纺织之乡、建筑之乡。这个地方在未来趋势上是不可磨灭的,尤其是在医疗、纺织、农工业创造的这些教育,而且是和企业结合,这点才是最重点的,让我为之一震的感觉。南通之行,不是感到只有教育,这里交通发达,南通具备了有港口有动力车有飞机,这里的土地行情都还不错,还可以投资还可以进驻,让我南通行得到了很多的感觉。”

据了解,仅今年就有2名台籍教师入职南通大学,体育博士黄宇平已于1月19日入职体育科学学院。5月23日,“当代福尔摩斯”李昌钰被南通大学聘为终身教授。(严峻)

7.10参访南通大学校史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