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南通市举办贯彻落实“31条措施”座谈会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为广泛听取台商台胞关于推进落实“31条措施”的意见和建议,日前,南通市台办牵头组织座谈会,12个职能部门、31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南通市举办贯彻落实“31条措施”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参会台商纷纷发言,一致认为“31条措施”坚定了台商台企台青在大陆扎根发展的信心,尤其是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适用相关用地政策、享受农机购置补贴、公平参与政府采购、提供金融贷款等政策非常契合台商台胞需求、振奋人心。就台商关心的税收政策、快速报关、入关审核、子女入托入学、医疗保障、科技扶持、往来签证、法律服务、人才引进、就业扶持、生产安全等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对一作了解答,并表示在市级层面将尽快完善相关措施,更好地服务台商台胞在通生产生活。

南通市台协会会长刘璟芳对市相关职能部门多年来关心支持台商台企发展表示感谢,她说,“31条措施”是给大陆台商的一剂“强心针”,很多措施在南通已经落地实施了,具体政策共有44条之多,这些都是实实在在支持在通台商发展的“法援”。刘璟芳还就台商子女入学、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扶持政策等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赵男男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对台工作的各职能部门和在通台商表示感谢。赵男男指出,推进落实“31条措施”,各职能部门要宣传好现有政策,完善和出台配套政策;要对标找差,把各地好的做法融合,体现出南通特色;企业要全面了解,综合把握运用好政策。(邵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