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台快讯

台湾青年团队参加南通智慧建筑创业大赛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03 字体:[ ]

日前,2018中国南通智慧建筑创业大赛在文景国际举行,台湾青年傅如山团队带来“超音波玻璃涂布(镀膜)技术暨精密涂布整线自动化设备”项目参赛。

本次大赛共有11支顶尖创业团队参加,以路演和互动答疑形式,在数字化设计、功能化建材与预制化构建、自动化施工装配、楼宇物联网、智慧楼宇和智慧城市六大领域“斗智”。

傅如山团队来自台湾精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他们参赛的超音波玻璃涂布(镀膜)项目,是藉由在玻璃上涂布特殊涂层及复层结构设计,达到阻隔传导热(IR)、辐射热及有害UV光,同时保证足够的可见光穿透性,藉此减少室内冷、暖气能源消耗,同时增强隔音效果。相比于现有中空镀膜玻璃,在节能、隔热、保温、降噪、抗UV、采光等方面更优,且不会产生任何氧化问题。该团队已获得专利12项,另有4项正在申请当中。

南通市作为建筑之乡,去年建筑业产值已超7000亿元,新时代南通致力于发展“智慧建筑”产业,智慧建筑创业大赛已是第五年举办,旨在为南通市建筑业转型升级注入智力动力。(朱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