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交流

启东市台办赴上海黄浦区开展对台工作交流活动

来源: 启东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9月19日,启东市台办主任周敏华一行赴上海黄浦区台办开展对台工作交流活动。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周敏华一行拜访了黄浦区台办主任陈理。陈理介绍了黄浦区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台联会和台协会活动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黄浦区在台青联谊交往和对台经济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周敏华表示,上海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启东与上海地缘相近、交通便利、人员往来密切,积极承接上海优质溢出资源,全力打造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希望两地台办能加强联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两地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午,启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启东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东市南阳镇人民政府在上海金桥红枫万豪酒店举办了台商投资环境推介会。

启东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袁圣菊参加活动并致辞。来自上海的近50名台商观看了启东城市宣传片,听取了启东投资环境和人才环境说明。

会上,黄浦与启东两地台协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结为友好协会。双方今后将建立合作机制,定期开展联席会议和常态化联学联谊、经贸交流活动,为两地台企台胞创造更多合作空间。启东黄浦两地台办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地台协深度合作,引导台商台胞积极为两地建设引项目、引资金、引人才,为两地融合发展汇聚更多能量。(启东市台办 赵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