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交流

情谊:合作之本-访台塑集团南亚塑胶公司协理林泰雄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7 字体:[ ]

        去年9月25日上午,在南亚塑胶胶膜(南通)有限公司的奠基仪式上,台塑集团南亚塑胶工业有限公司协理林泰雄曾说出了发自肺腑的话:“南通市各级政府部门把南亚公司当自家人,我也把自己当作半个南通人......"
说起台属集团考虑塑胶胶膜公司投资地时,林协理说,当初广东和本省的有关市都是候选对象,但是,南通市各级政府大力配合协助,以最快的速度使项目通过审核,取得了批复。为此,台塑再一次把信赖的目光投向这一片热土,最终决定在这里投资设厂。这表明了台塑集团对南通的信任。
     林泰雄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南通投资软环境的变化。自1996年南亚在南通开始投资起,林泰雄每隔数月就要来南通一次,而每一次他都会“惊讶于南通的变化”。如今,无论是南通市还是崇川区的各个部门,给予南亚的关心都令他记忆犹新。“在这里工作的台湾员工春节回不了家,确能吃上南通市政府招待的年夜饭。”在林泰雄的严里,南亚与南通间的情谊浓得化不开。
“南通宝地”已成了林泰雄称呼南通时的习惯用语。林泰雄说,南亚公司艾这6年中切身体验到南通作为上海经济圈重要开放城市所蕴涵得无限潜力河发展机遇。虽然对比周围城市,南通目前的发展并不是最快的,但随着苏通长江大桥的开发建设,上海的辐射力会进一步向南通延伸,南通的区位优势将会进一步显现;虽然当前内地招商引资方面竞争激励,但随着南通软环境的进一步提升,南通的吸引力会长盛不衰。
    包括此次奠基的南亚塑胶胶膜(南通)有限公司,迄今为止,南亚公司一再南通投资了5个项目,累计总投资近2.5亿美元。公司经营取得的良好业绩增强了台塑在南通继续投资的信心。据林泰雄透露,台塑今后还会扩大在南通的投资。林泰雄说:“公司秉承台塑集团王永庆董事长之勤劳朴实,追根究底、实事求是、止于至善的一贯训示,将极力为南通经济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