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交流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率团赴台考察

来源: 市委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0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通台两地交流交往,学习借鉴台湾在科创园区规划、经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8月24-30日,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中创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南通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施学雷率团一行11人,赴台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在为期7天的考察中,施学雷副主席一行先后走访拜会了台北内湖科技园区、新竹科技园区、高雄哨船头里社区、南投桃米生态社区、台湾中华两岸合作促进会、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等相关工商团体等。并与这些团体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与内湖科技园产业发展局科技服务中心执行长吴云瑞座谈交流中,施学雷详细介绍了南通中央创新区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运营模式等情况。她说,内湖科技园区与南通的中央创新区的模式非常接近,该园区的成功经验,给中央创新区的今后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启发,希望今后两园区能保持长期交流,协同并进。

在与台北中国文化大学、台湾海洋科技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中,施学雷主席重点推介了南通高等研究院运营模式、政策支持等情况,盛情邀请两所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来通,实地考察南通高等研究院的软硬件设施,期盼能有机会与之合作办学,打造南通高层次人才集聚的专业院所。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张仕贤秘书长表示,之前去过南通,知道南通是一个滨江临海的城市,水域广、海岸线长,但海洋科系领域的发展相对薄弱,作为全台海洋领域研究教学的领军学校,很有兴趣与南通合作,近期将率团来通考察。

在台举行的几场座谈会,交流非常热络,双方就很多实质性的问题进行了对接。此次赴台极大的拓展了南通与台湾合作发展的新空间、新模式,促进了通台两地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联络交往处 施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