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交流

海门区以琴为媒 开启海台交流交往新篇章

来源: 海门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位于海门区悦来镇的东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园是南通台办批准设立的“南通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目前有近20名台湾青年从事提琴课程研发、提琴制作、提琴培训以及台湾文创手工制作。

自2017年东教城开园以来,先后举办了全国提琴教育装备展评、全国中小学弦乐展评和音乐提琴中小学教学实践系列研讨等活动,共计100多位台湾小提琴爱好者参加;举办“琴声里·悦生活”系列活动,累计吸引近200名两岸同胞参与其中;会同区教体局,组建了教师弦乐团,实现了团员从零基础到独立演出的华丽蜕变。同时还与10所小学和6所幼儿园建立友好关系,开设小学弦乐社团课,开展学龄前弦乐培训活动。

海门区以提琴文化为介,深化了海台两地的交流交往与合作,促进了两岸人民心灵契合,开启了海台交流交往新篇章。(海门区台办 沙红燕 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