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访民情 解企忧 聚人心
南通市台办开展“三个一”专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访民情、解企忧、聚人心”走访调研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市委台办“服务台企百日行”活动成效,1月12日至25日,南通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在8个县(市、区)分别开展了“三个一”专题活动(一次台企调研、一次座谈交流、一次联谊交友)。

活动期间,共走访如东富展科技有限公司、柏承(南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美事满工具(海安)有限公司等31家台资企业,与217名台商台胞台属、基层台办负责同志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台资企业、台商台胞在通生产生活情况,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惠台政策、应对能耗双控、突破用工瓶颈、做好疫情防控、开辟国内市场、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台商台胞台属和基层台办负责同志畅所欲言,从企业实际和基层需要出发,就如何加强对台联系、深化交流合作、优化政务环境、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对台商台胞台属、基层台办负责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南通市台办汇总形成了一张问题清单,交办到相关职能处室处理。南通市台办主任杨建要求,全市台办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畅通涉台诉求表达渠道,及时梳理分类台企台胞台属提出的困难问题,台办系统能当场协调解决的必须及早办结;需要相关单位和部门协同解决的,要主动牵头会商提出解决方案、做好跟踪落实;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各类诉求和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去年以来,南通市台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服务台企百日行”活动,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全市重点台资企业,走访台企100多家次,召开台商座谈会6次,专题调研4次,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得到了台企台商的一致好评。(南通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