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闻令而动 使命在肩 南通市委台办同心战“疫”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 ]

“请愿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志们积极报名!”“我报名!”“我愿意去!”“我也去!”……这是一段出现在南通市委台办微信群内的聊天记录。为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工委“疫线党旗扬 机关作表率”行动号召,南通市委台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办人员主动投身防疫大战大考。截至发稿,南通市委台办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参与率达100%。

破难题的“实干家”。“可以扫场所码了!”“为台办点赞!”4月15日,在南通市委台办的多方协调下,在通生活工作的台商台胞们顺利用台胞证注册了“南通百通”APP,实现了扫码自由出入公共场所。3月底,南通市委台办陆续接到台胞求助,反映“南通百通”APP不能用台胞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进行注册,影响了正常的出行和生活。“先辛苦大家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登记,我们正在抓紧处理这个问题。”期间,南通市委台办台资企业服务处处长王锋在微信群中不断做着安抚和解释工作。经过南通市委台办的多方沟通联系,在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局的配合和“南通百通”APP开发单位的技术支持下,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许多台商台胞也在微信朋友圈中为台办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星光下的“守门员”。“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停车、测温、扫码、登记,南通市委台办台资企业服务处副处长邵志光正在车流中穿梭着。“主要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我深感责任重大。”从陈桥到竹行,邵志光作为全市首批疫情防控突击队成员,值守在重要交通卡口,主要负责检查来通货车的“两码”、电子通行证,并协助卡口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样奔赴市区开发区高速卡口的还有南通市委台办工作人员张建兵,24小时“三班倒”,以卡口为家,与车辆为伴,日夜坚守在防疫“前哨”,用责任和担当牢牢构筑“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用一名党员温暖而坚定的力量,守护万家灯火。

图片1.jpg

封控中的“志愿红”。“出不了小区,去不了单位,就地转岗投入战‘疫’!”虽被封控在住宅小区,南通市委台办青年党员金林远、王锋、朱玉萍、陈大勇、曹建亮、夏桂杨等多名同志第一时间和单位报备,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行列,就地就近支援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也想为社区防疫做些贡献!”民主党派施晓明也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他们每天熟练地穿上防护服,戴上志愿者的红袖套,秩序维护、测量体温、分拣物资、装上推车、挨家挨户“扫楼”送东西、为特需群众送药、转运生活垃圾。这样的工作,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看似简单责任却重于泰山。

图片2.jpg

微信群里的“抢单人”。“明天核酸检测点和门岗还需要20名志愿者。”“上午下午我都可以,服从安排。”“我报名,全天都可以。”……自从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每晚防疫志愿者微信群里几百名志愿者们争相接龙“抢单”,20个名额,不到5分钟全员招满。“终于抢到了,明天被安排上参与志愿者工作了,真开心!”南通市委台办主任杨建在群里“炫耀”着好不容易“抢”来的志愿者工作,更有一同抢到志愿者名额的王建明、李颖俊在群里晒出自己“艰难”的“抢单”过程,群里的其他小伙伴们也纷纷送上羡慕和祝贺的表情包。

图片3.jpg

大后方的“保障者”。“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确保疫情期间安全防护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为全办人员尤其是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南通市委台办秘书处副处长赵季未雨绸缪,她带领秘书处的同志迅速清点库存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通过朋友联系到购买途径,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护服、手套、面罩等短缺物资,确保应急物资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她还主动联系下沉一线的志愿者,送上组织和领导的关心慰问,并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将补给物资送到他们手中。“比起一线志愿者,我做的工作还很简单。”正是她口中的这些“简单的工作”构筑了南通市委台办疫情防控工作坚实的“大后方”,让大家可以安心共战疫情。

战“疫”还在继续,坚守始终如一。重任在前,责任在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南通市委台办全体人员同心战“疫”,用在防疫一线的实际行动描绘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的生动画卷。(冯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