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市委台办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

思廉日.jpg

根据市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第十四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0日下午,市委台办以“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廉洁社会”为主题,融合党史教育加强法纪教育,组织开展了“5.10”思廉日“三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市委台办主任、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杨建给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杨建以“树牢纪律意识,坚守廉洁底线,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机关”为题,从四个党史故事说起,教育全办党员干部要以党史上的清廉典范为榜样,以党史上的反面典型为镜鉴,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争当清廉自守表率。

会上,全办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套”与“被套”》,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教育片以鲜活的身边案例,深入剖析了当事人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列出了违法违纪行为给组织、给社会、给家庭所带来的深重危害,教育了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廉洁从政。

为充分汲取本土文化中的“清廉养分”,全办人员还集中赴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开展了一场现场教学,身临其境感受张謇家族爱国敬业、廉洁奉公、仁爱孝悌、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廉为官。(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