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来源: 南通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

3月9日上午,市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推动全办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着力深化以经贸为重点的通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力量。市委台办主任赵男男主持会议。

赵男男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拼”出来的张家港精神、“闯”出来的昆山之路、“融”出来的园区经验组成了苏州“三大法宝”,其精神实质是“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创造精神,“吃苦不言苦、处难不畏难”的担当精神,“甘为孺子牛、造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苏州“三大法宝”的核心要义,坚决克服路径依赖和思维惯性,找寻工作新切口、构建工作新优势,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果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赵男男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加之疫情不利影响困难叠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办党员干部更要查摆自身大局意识强不强、工作理念新不新、工作标准高不高、工作劲头足不足、工作举措行不行,勤练内功提素质、抬高标杆明思路、提振精神优状态、团结协作强保障;要聚焦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心中有目标、脑中有思路、手中有办法、脚下有路子,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实干,突出产业合作、聚焦项目建设、扩大往来交流,把各级惠台政策落实落细,精准高效服务台企台胞在通发展,切实提升对台工作的贴合度和贡献度。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朱鸿、曹勇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勤,市委台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