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航新闻

沪苏浙皖台联发布《共同倡议》 深化长三角对台交流合作

来源: 江苏省台联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

1.jpg

24日上午,长三角地区台联工作交流会暨台联工作协作共同倡议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安徽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发布《关于加强长三角地区台联工作协作 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共同倡议》,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对台交流合作。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三角地区是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投资兴业、就学就业和生活居住高度集聚的重要地区之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充分利用长三角地区两岸人员往来频繁、交流合作深入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加强区域内台联工作的协同配合,推进对台交流合作,密切联谊服务台胞,有力提升工作实效,上海市台联、江苏省台联、浙江省台联、安徽省台联此次发布《共同倡议》,标志着长三角地区台联工作协作进入新阶段。

《共同倡议》主要内容包括:探索建立台联工作协同合作的机制化框架;探索建立拓展两岸交流合作共进机制;探索建立密切常住台胞联谊服务共享机制;探索建立加强青年台胞联系服务共建机制;探索建立深化台联界别参政议政共赢机制。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三省一市台联积极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加强长三角地区台联工作协作的有力举措,对于推动新时代台联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三省一市台联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有利资源,增强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水平,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上海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庄振文、浙江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陶骏、安徽省台联专职秘书长李仁柱先后就近年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周振晴)